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

Kindle在iPad上的可看性及與iBook的差異性

2010.05.13 Posted by i Elsa on


看完了iBook,接著我想要看看Kindle的使用介面跟iBook到底有什麼不同?還有哪一個看起來最舒服?最適合拿來看書的。
Kindle其實是Amazon本身自己的產品(有硬體跟軟體),硬體的部份現在已經到Kindle 2了,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這個短片,是關於Amazon Kindle 2 vs. Sony Reader PRS-700的評分影片,另外還有跟 iPad同尺寸的Kindle DX(售價:$489.00),不過現在又多了iPad,市場戰況也會更激烈了。
電子書的市場,Amazon也是最早進來做的,所以他架上的書籍,號稱已經有四十五萬冊了,這個數字對iBook而言,可能還得努力一段時間,才能趕上 Amazon的藏書量吧!
不過,面對iPad的上市,雖然Kindle本身有配套的硬體,不過Amazon也是非常緊張的,因為這也關係到他的閱讀器銷售量,所以這也是 Amazon為什麼願意在App Store上,試著以他書籍藏量之優勢來分刮電子書市場,所以,App Store裡面也可以下載到屬於iPad或iPhone版的Kindle。
不過差別在於硬體板的Kindle是黑白界面,就像影印書一樣,不是彩色的。
現在就來看看Kindle在iPad上是怎麼玩的。
進來Kindle的主畫面之後,得要先註冊一個帳號才能開始啟用。
(這個時候就覺得好麻煩,怎麼都得開帳號,因為帳號實在多到自己都快搞不清楚啦!有沒有什麼方案是可以整合在一起的,就像自然人憑證一樣,我只要插卡片就 行啦!不然實在是挺麻煩的,因為我是那種看到要註冊、填資料,我就會很懶得去弄的人,不過為了徹底搞清楚Kindle的界面,還是只好申請一個 Amazon的帳號了)
如果你原本就已經有Amazon的帳號,只要輸入帳號、密碼就可以啟用了。

沒有帳號的人,就請按最下Create One Now申請帳號,畫面就會帶到Amazon的網頁了,(這一點我就覺得在App store上的界面就乾淨、清爽多了,而不會眼花撩亂)

註冊好了之後,就可以開始選書囉!
Amazon的書籍分類比較細,共有二十四類,另外還有報紙、雜誌、部落格的購買專區

當你挑選到想看的書時,就可以先挑選右方的Send Sample Now,等會你就會在書架上看到囉!

當你確定那是你想要的書就按下Buy Now with 1-click。書就會進到Kindle了。
這就是書本擺到我們的書架上的樣子。(不過說實話,我個人比較喜歡iBook)

另外一種擺放書籍的方式,也是由A到Z排序。

我們來翻翻書吧!
下面一排就是他的基本功能,+:標記你看到哪裡,書本符號:選擇翻頁到頁首、頁尾、目錄、或是你標記的地方、Aa:調整字級大小、紙張顏色或螢幕亮度。

Aa:調整字級大小、紙張顏色或螢幕亮度。

還可以讓你看書的時候做筆記、寫心得上去。

不過跟iBook不一樣的地方則是Kindle沒有字典功能,所以看到不懂的單字,就得跳出去查,這是我覺得Kindle還需要加強的地方。
而Kindle也沒有翻書特效,他則是很單純的滑動模式。
至於熟優熟劣,就看個人喜好囉!青菜蘿蔔各有人愛囉!
不過目前來看,我還是偏好iBook囉!希望iBook架上可挑選的書可以再多一些囉!

沒有留言: